[顺懂] 屋檐和猫

傻白甜

手机瞎写没有格式,有空摸电脑调



屋檐和猫


      今天一醒来,我就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李懂竟然起得比我还早。这太不科学了。要知道,他是一个,唔,那个职业叫什么,“设计狗”?还是别的什么,记不清了,我对带“狗”这个字眼的词汇都不喜欢,也懒得记。总之,这是一个经常熬夜的职业,你懂我意思吧?

      平常我们起床的流程是这样的:我先醒,下去喝两口水,活动活动筋骨,再跳回床上,用爪子按住李懂的脸和鼻子。

      他不会立刻就醒,以上程序重复三次,他才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所以你可以想见,当我发现李懂已经收拾干净,清清爽爽地坐在沙发里,甚至泡了一壶茶时,那种震惊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喵了个咪的,上次他这么干还是几年前,罗星刚来住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罗星是李懂的表哥兼前室友,因为工作关系借住在这里,几个月前又因为调动离开了。老实说,我挺喜欢他,虽然他不会做猫饭,但他铲屎很主动。

      李懂老是因为工作得太专心而忘记换猫砂。

      总而言之,罗星是个不错的室友,他走的时候我很惋惜,破例允许他抱了抱我,还给他翻了肚皮。

      但这一回,直觉告诉我,来者不善。

      别不信,猫的第六感比人类强多了。我跳到李懂怀里去,用爪子刨他大腿,想提醒他注意防御,不要傻乎乎地把领地开放给陌生人。结果李懂挠了挠我的下巴,说:“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我才不怕呢!我冲他呲牙。之后门响了两声。李懂一下子站起来。我跳到一旁,想:好吧,让我来保护你这个傻蛋。


      我就是在这时第一次见到顾顺。

      老实说,第一印象非常糟糕。他一进门,我浑身的毛发都竖了起来,像是见到了自己的远房亲戚,花豹一类的。

      他比李懂高得多也壮得多,四肢非常有力,我敢断言他是一名优秀的猎手。

      强大的敌人。我磨了磨爪子,冲他低吼。

      顾顺扶着行李箱,说:“你的猫在喵喵叫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能是发情期到了。”李懂解释。

      我没有发情!现在是冬天!一年四季都能发情的是你们人类!

      我很生气,掉头跑回了卧室里。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为这个选择后悔:李懂被我单独丢给了那个可怕的侵略者。

      幸运的是,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再次冲出去时,李懂还活着。不幸的是,我已经来不及阻止接下来的事情发生。

      顾顺成了我们新的室友。


      他的房间是次卧,罗星以前也住那儿。来之前,李懂专门买了新的床单被套,还挑难得的晴天晒了棉絮。可惜那时候我以为他是给我们准备的,否则我一定要在上面尿一泡以示主权。

      现在没机会了,顾顺很敏锐(但比不上我),我们很清楚彼此并不对付,他防我跟防贼似的。

      啧,我防他也一样。

      顾顺是被罗星介绍来的,他俩是同事。我不清楚他们是做什么的,总之是需要外出上班的工作,因此生活要规律很多。但他和罗星很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我说过,罗星是很好的室友。他懂得尊重我的领地意识。除了提醒李懂少熬夜之外,他几乎不会干涉李懂和我的生活。然而顾顺完全不同,他搬进来的第一晚,就擅自进入了我和李懂的巢穴。

      我死命咬他的裤脚,结果他把我提溜起来。后颈皮超难受。

      李懂把我抱走,说:“顾顺?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顾顺指着表说:“两点半了。你要不要命?”

      李懂说:“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顾顺说:“什么工作能有你自己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李懂还想说话,顾顺没给他机会,继续道:“罗星让我多照看一下你,别一天到晚对着电脑。”

      呸!这借口真烂!我心想:罗星自己都没你这么多管闲事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如此拙劣的说辞李懂肯定不会被骗。果然,李懂说:“你管你自己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顾顺说:“要是房东猝死了,我这个新搬来的房客岂不是嫌疑很大?我这是自保。”

      李懂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顾顺:“睡觉,明早起来画,不然我让罗星打电话给你爸妈告状。”

      我:幼稚!!!!

      李懂:“你幼不幼稚?”

      顾顺:“你睡不睡觉?”

      最终李懂服软了。顾顺看上去很满意,他盯着李懂爬上床,才说:“好好睡,明早我叫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我的工作!我冲他吼。顾顺说:“安静,你主人要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灯已经被他关掉,但我们猫是不怕黑暗的,我确信他在得瑟地笑。

      我的危机感越来越强了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我闻到了米线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门很快被打开了,我还没来得及跳下床,就被顾顺抓起来放到门外的饭盆边,然后他大摇大摆地回到熟睡的李懂面前,用爪子轻轻拍李懂的脸。

      好吧,从这时候起,我们起床的流程就变成了:顾顺先醒,顾顺买/做早饭,顾顺侵入,顾顺无视/抓走我,顾顺叫醒李懂。

      看,所有的主语都变成了顾顺!这要是玩塔防游戏,肯定能听到系统提示:一大波顾顺正在来袭!

      太可怕了,我必须跟李懂商量如何建筑防御工事。

      我提议多买一些豌豆,说不定能长成射手。但李懂没听懂我的意思,他摸我的头,说:“顾顺真烦。”

      唉,又是顾顺。

      好吧,至少我记得“烦”是个贬义词。李懂还跟我统一战线。

      但我忘了观察李懂说这句话时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人类真是虚伪至极。


      李懂逐渐不熬夜了,他每天早上八点被顾顺准时叫醒,之后顾顺出门上班,他在家开始工作。

      我之前喜欢夜晚,黑夜是猫的王座,但现在我更喜欢白天,准确地说,是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的白天,因为没有顾顺。

      李懂是属于我的!

      我骄傲地翻出肚皮,李懂果然很有眼力见,紧接着就摸了摸我。

      我幸福地发出呼噜声。

      很多人都觉得李懂话少,其实这是假象。他内心戏相当丰富,每次我来临幸他,他都会唧唧歪歪唠叨半天,大部分时候都是怼“甲方”。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谁是甲方,但这人真的很烦,每天都给李懂布置一堆工作,要求各不一样,品味也很低下!连猫都知道五颜六色加超大的字很俗气的!

      但现在我居然和他有惺惺相惜之感。甲方啊!你知道你的地位也被顾顺替代了吗?

      “咕咚,”李懂说,“你说顾顺是不是弯的?”

      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 “他知不知道我是弯的?”李懂很苦恼地嘀咕,“我没表现出来吧?罗哥也不会把这种事到处说,顾顺应该不知道吧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听不懂什么弯不弯的,就很不耐烦地叫。李懂揉揉我的下巴。

      “可我觉得他不喜欢男人,上次一起去超市,楼上健身房的海报挂得到处都是,我都忍不住看了,他却没反应。”

      这回我明白了。原来“弯”是指喜欢男人。可是喜欢男人怎么啦!我是公的,但也喜欢对门那只黑礼服白手套的漂亮公猫呀!

      人类真是复杂,喜欢就是喜欢,分什么类。

      李懂叹了口气,放开了我,重新投入工作。我卧在他手边,想:原来李懂喜欢顾顺。

      太糟糕了,你的品味跟甲方一样了呀李懂!


      李懂的问题我先他一步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出太阳,我在窗边看到对门的警长猫在院子里晒太阳,就偷偷溜出门。

      警长猫皮毛光滑柔软,四肢修长健美,从胡子到尾巴尖都好看,简直梦中情猫!我凑过去闻它,又舔舔它的毛。

      突然,有人从背后把我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完蛋!是下班回家的顾顺!他手里还提着今天的晚饭!

      我闻闻,好像是鱼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跑出来了,李懂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吼——关你屁事!我凶他。

      “啧。”顾顺蹲下身,又抓住没什么警觉性的警长猫,还摸它毛茸茸的蛋蛋,“嘿,也是个公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性骚扰!我愤怒地大吼。

      “别叫了,叫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来救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顾顺把我放进怀里,我抓了他一把,把他领带挠散了。顾顺没管,他看着警长猫跑远,说:“真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猫。”

      咦……?

      顾顺又说:“不过这样我也算是有资格养你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咦咦咦???


      晚饭的时候,我发现顾顺不但买了烤鱼,还买了酒。
李懂酒量很差,两罐啤酒下去就开始犯昏,偏偏还要犟,梗着脖子说自己没醉。

      最后醉得一塌糊涂,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像他这样没有警觉性,会被敌人吃掉的!我急得在他身边打转,又跳上去想把他踩醒。

      结果顾顺把我抓开,嘘了一声:“别闹。”

      你才别闹!我冲他低吼。顾顺恍若未闻,低下头,我看见他尖尖的利齿啃上李懂软绵绵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看吧!被吃掉了!

      我哀嚎一声。顾顺把我关到猫包里去。然后把李懂打横抱起来,放回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我盯着他,心想:要是他不出来了,我就抓花他的脸!

      好在顾顺很快退出去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我死死盯住次卧的门,里面传来低低的喘息声,但没有再被打开过,过了不知道多久,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,李懂其实是醒着的。

      他抱着我在床上打了三个滚,bia叽摔到了地上,也不嫌疼,只是把头埋在我肚皮上,说:“他喜欢我!”

      知道啦知道啦!你能不能不要对着我肚子说话呀!痒死了!
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人类的审美中什么样算是好看,但顾顺和李懂毫无疑问应当归入其中。他们虽然没有皮毛,但拥有同样迷人的身材。

      你问我怎么知道的?当然是他们脱光了被我看到了呀!

      但下一秒,浴室的门就被关上了。我在门口逡巡了两圈,确认他们没有放我进去的意思,昂着头走了。

      哼,我就说过,你们人类才会一年四季都能发情!


评论 ( 94 )
热度 ( 181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